Pages

Tuesday, 21 April 2015

国民信托周-MSAM2015



国民信托周-Minggu Saham Amanah Malaysia 2015 居然在我的家乡举行。这是全国性的节目。单是搭台场地,据说就花了两百七十万。总开销据说有七百万。大家最开心的就是进去里面参观就可以得到1把伞。而且每天都可以去拿免费礼物-伞一把。还有一些游戏可以玩。当然我注意到的不是这些。


 

这是由PNB-Permodalan Nasional Berhad 主办的。旗下信托基金包括Amanah Saham Bumiputera, Amanah Saham Wawasan 2020, Amanah Saham 1 Malaysia, Amanah Saham Gemilang 等。上图显示了全部基金这几年所给到的股息。当然身为华人的我们,很多都是不能买的,而且要买华人能够买的Amanah Saham Wawasan 2020, 也是不能买了,kuota满了,除非有人卖掉,通常也是很难买到。

不过,不用紧。我们还是可以买到Amanah Saham Gemilang。这几年都给到7%的利息,是很不错下的,而且这个信托基金是没有上限的,要买多少都可以。



 我们把钱买了这些信托基金,PNB就拿这些钱去投资,现在PNB总共管理了2千7百40亿的资产。旗下投资的公司包括Maybank, Sime Darby, SP Setia, Perodua, UMW, NCB, MNRB, Takaful,CCM等。

不想把钱放在FD的,或许信托基金也是你另一个选择,而我们也只能买Amanah Saham Gemilang,一年7%的利息,不知你满意吗?





30 comments:

  1. 我已经在前年买了ASG。 手上只有ASM和ASG。
    想加码ASM,可惜如你所说的没人卖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el好有钱~~ 羡慕中

      Delete
    2. 唉,我是小钱哪里都放。。。分散了。。

      Delete
    3. 其实有7%,放个30年。1万会变十多万。
      小钱也可发挥作用的。

      Delete
  2. How to buy amanah saham gemila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 can go to pnb or asnb office. You also can go cimb or maybank to ask for this asg.

      Delete
  3. 开了户口后,以后如何加码?能不能用 direct debit 方式投资呢?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们说可以instruct银行帮你每月进钱

      Delete
  4. u put money in ASG, PNB will buy chinese company and privatise for themselves. :(

    ReplyDelete
    Replies
    1. Wont b la. If like that, no kore public bank , ioi, genting lo.

      Delete
  5. 我在六月的时候在RHB BANK买了 10K ASG PENDIDIKAN 请问现在马币狂跌,长期下来会影响到吗?如果会影响到,那我应该怎么做?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Asg是每年会给你利息的。往年来看有7%。如果经济很差的话,利息应该是会比3.25%高。
      买ASG是以长远来看的。你现在卖的话,肯定亏。

      Delete
  6. 我在六月的时候在RHB BANK买了 10K ASG PENDIDIKAN 请问现在马币狂跌,长期下来会影响到吗?如果会影响到,那我应该怎么做?谢谢

    ReplyDelete
  7. 我的儲蓄放在银行定期,想换成新币或其它,还是原封不动?你的意见想做參考。謝謝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才换,感觉比较慢了。
      你换新币是放在新加坡银行收利息,还是放在床低收。收利息也要看利息是多少。放床低的话,是否安全。
      如果你觉得新币还会再升就可以换,但新币跌的话呢。
      当然如果你常常要出入新加坡,换一些也无妨。

      Delete
    2. 我也买了asg,想问如果我在明年三月拿了利息后想把本钱和利息都拿出来,我拿的回本钱吗?还是会亏?

      Delete
    3. 因为是信托基金,所以当时的价格我们不知道。比如你在1.05买,到时是1.01,你卖了当然会亏。买这个是以长远来看的。
      大家现在对大马经济没信心,所以才有这样的想法,要拿出来。当政府要钱用时,会给你更高的利息哦。

      Delete
  8. 我想问,我是星期四才买的,因为当时我以为这是利息更高的定存,请问如果我明天想把asg再转为定存,我能拿的回母钱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买时已经被抽了5%,所以拿不回本来的母钱了。
      不过你可以问下agent

      Delete
  9. 那到3月31日派利息时,如果到时的利息是7%,我是拿7%的利息,还是2%呢?

    ReplyDelete
  10. 那到3月31日派利息时,如果到时的利息是7%,我是拿7%的利息,还是2%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会给你7%。
      5%在你买时已经扣了。所以你的母钱缩水5%。
      所以我说买这个是要以长远来看的。
      如果你要随时拿出来的话,放FD比较好

      Delete
  11. 谢谢你的回复
    我想再问你,如果这样计算,明年三月派利息的话,我能够拿回本钱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看那时卖的价钱。
      以现在大马的经济情况来看,不可能拿回本

      Delete
  12. 我想问利息是怎么算呢?比如说我的母钱是10000扣了5%剩下9500。那么是以这9500来成以0.07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不过是看你9500能买到的unit。x 7% 。

      Delete
  13. 我想问利息是怎么算呢?比如说我的母钱是10000扣了5%剩下9500。那么是以这9500来成以0.07吗?

    ReplyDelete
  14. Justin poh 可以加我微信 吗??

    ReplyDelete
  15. Justin poh 可以加我微信 吗??

    ReplyDelete
  16. 屋子买不成了。手上几萬塊除了放定期还能如何做?请给意見谢谢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