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 May 2015

应不应该拿股息呢?

耶!又分股息了。

那么应不应该拿股息呢?

或许你们应该会说我是不是sok sok的。有钱拿也不要。当然要拿啦。需要问这样的问题吗?
在这里要跟股息派的说声抱歉了。我只是想问问大家的意见。大家是不是每次都有等到股息除权拿股息?还是别的方法?(怎么还有别的方法迪?这位作者是不是脑袋有问题。想钱想疯了?)

就让我这位sok sok的作者为大家举例。

案列一 OSK
 ex date前,股价最高起到2.25。ex date当天的股价是2.17。可是过后一路走低到2.04的价格。现在是2.10。那么是不是要在EX DaTe前就卖掉,然后在2.04时买回来,那么股息不只是5仙而已,而是21仙,即便是在2.10的价码买回来,变相股息也有15仙。

案例二 MBSB

EX DaTe前最高起到2.30。EX DaTe当天是2.17。一路走低到2.07。如果在2.30卖掉,2.10买回来,那么变相股息不就有了20仙,而不是12仙而已。股价走低,盈利自然也会缩水。

这是本人注意到的(应该很多大大都会注意到的,我是比较慢了),,大马股市往往在EX DaTe后股价走低,被扣了股息,股价走低,还会被抛售,让股价再走低。说真的,股价走低是好事,是让我们加码的机会,但是没多于的钱怎么加码。然而,等拿股息通常要等几个星期过后才会过帐,不像变相股息,即卖,即有,直接进账户口。

可能还有其它案例是比较不一样的。希望可以得到大家的分享。到底是什么方法拿股息最好。

共勉之

18 comments:

  1. 个人很懒惰操作这样的买卖,定定拿就好了~~ 哈哈 懒惰的人啊!

    happy long weekend br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假期愉快。
      我就是觉得很不值。等到EX DaTe后,股价跌得够力。差不多10%就这样蒸发了。

      Delete
  2. 我个人是不大喜欢这样,我会拿了,再加码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两个人都说不管股价,拿股息就好。
      我以前是这样想的。现在改变了。想要拿到更大的利益。

      Delete
  3. 这种操作方式需要时间观察。买卖也需付佣金,真的有赚头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通常ex date前会大起,EXdate当天都是会跌的。
      看你买的量大吗? 量大,相比下,佣金就很少了。就能赚了。
      比如你买5粒,一粒赚10仙的话,就是RM500。扣水钱,也能赚到RM450那样。

      Delete
  4. 多啦啦早知道了,问题是每次忘记EX-DATE的日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电话set reminder就不会忘记了

      Delete
  5. 我也想过,可惜需要时间对电脑,而且也很可能错过股价直接回升,所以和uncle jim 一样不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也不用一直对着电脑。
      买在一个比股息较低的价格就是赚的了

      Delete
  6. 请问股息是怎样算?
    买进的天数 x 股息%
    还是
    不管几时买都有宣布的股息?

    ReplyDelete
    Replies
    1. 例子: OSK
      Ex date 16 july.
      股息 15仙.
      只要你15 july买就可以拿到股息。
      就是有你的名字就可以拿到。不管你买多久。

      Delete
    2. 谢谢。
      那有没有股是每个月派息的?
      我上网找不到

      Delete
    3. 马来西亚没有这样的公司。
      最多也是一年分4次而已。

      Delete
  7. 如果你知道股价过后会走低,当然可以这样玩,但问题是股价在除权过后,是上还是下,根本没人知道,所以恕我直言,你的看法没有什么意义。大家还是照自己的计划走,想拿股息的,就留着;想要 capital gain 的,觉得到了时候的价位,就卖掉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意见。任何意见都可以发表。毕竟有的股也是ex date后还是继续升。
      我看要看回个股历史走势比较稳当。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