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9 June 2015

从亏损中学习

开博文天地一年了。不知不觉就这样过了一年。学习投资股票,边买边学习。对买卖股票的概念越来越深。从只知道普通的股票买卖,到比较精深的股票学问买卖,一步一步自己学习。(你可能在骂我这个没有经济背景的家伙就不要在这里随便吹水了),确实我无经济经融背景,但是我有个对经济经融的热爱和好奇心。这也是我继续写博文的原因。

自己寻寻觅觅的寻找答案和方法。自己学习的好处就是亲身经历,自己直接感受,坏处就是比别人多崎岖的道路要走。但是不要紧,跌倒了爬起来,那里跌到,那里爬起来,儿歌也有唱啊(喂喂,不要怕,你是好娃娃,自己跌到自己爬),哈哈有勾起了你儿歌的记忆吗?没错,其实非常简单,自己跌到,就再爬起来而已,一直坚持,才能在股市里存活。

很多人输钱后,就跑掉了,说股票不是他们玩的。我想说他们可能还没有找到方法而已。还有些人是靠别人的,自己不做功课,跟别人的消息,希望有快钱进口袋等等的亏钱原因。股票的东西,不是说你想赚钱,就能赚钱的。要赚钱也是有的。你要赚快钱,有赚快钱的方法,要赚大钱,也是有赚大钱的方法。问题是在于你遇到这个方法了吗?

有方法,肯定可以赚到钱的。我一路走来,跌跌撞撞,有亏有赚。赚最多的是买进了marco。亏最多的是买进了gob。但是亏钱也让我学习到了。虽然这个学费好贵下,但是不用紧,我既然在这里错过,就不要从犯这样的错误。下次的买卖会更加谨慎。这样的经历,如果是别人口述告诉你,你可能不以为然的感觉不到,自己亲身经历,是可以让自己更有纪律的在股海里探索。

有了错误的买卖,才会造就下一个成功的买卖。因为你更加谨慎的花你的每一个钱去买对的股票,你会更加努力的做实验,寻找对的方法。当你的错误越来越少,你赚钱的机率就会大大的提升。

所以不要怕亏损。方法肯定有,你要去寻找罢了。

在这里也吹水下自己亏钱的买卖,MBsb。之前在2.59买进的。跌到2.16时,我忍痛卖了。1粒亏43仙。总共4粒。加水钱,共亏了千八那样。过后凭着自己的错误经历,转投买其他的股,进进出出了几次,总算把亏的千八补回来了。下一个要补回来的就是GoB所亏损的。

现在的我还是在寻找着对的方法,亏损不怕,怕的是自己不敢面对。赚钱有方,一起寻找吧。

大家一起努力。

最后想说,如果你想亏钱,方法绝对简单容易,我可以教你的。哈哈!开个玩笑,轻松一下。

共勉之

6 comments:

  1. 说得有道理哦~我这种小户更加需要小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小户来的。要不断的寻找方法,做实验,累积信心。就可以得到很好的回报。
      加油。

      Delete
  2. 可以試看 Fundamental Investment。
    從書中尋找答案吧,書中自有黃金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教导。除了FA,还是要看TA,才不会买贵了。
      FA帮我们选股是很好的。
      然后TA看哪个价位买进卖出。
      我对FA的知识还是有限,财报里的那些账目,有些是看不懂的。

      Delete
  3. 哈哈,没想到稳定投资亏钱,进进出出反而帮助cover亏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股价不可能永远在高位啊。
      一定是上下上下的,所以就进进出出几次了。
      拿tambun来说,我1.79买,1.88卖,再1.71买,1.74卖。如果我在高价不卖,我现在就住套房了。OSK也是在2.06买,2.13卖,再到回2.04买,2.14卖。这个OSK就卖太早了。
      还有ECM1.39买,1.43卖,再倒回1.39买,1.40卖。看到不对劲,1仙也卖,哈哈。IFCAMSC1.42买,1.44卖。大概就是这样赚回来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