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6 July 2015

领兵打战

股市如战场,同意否?

这里就来说说故事。

话说刘邦问韩信:我可以带多少兵? 韩信回答不超过10万。那刘邦问韩信自己可以带多少兵,韩信回答:多多益善。意识是说越多越好。此话让刘邦不高兴,韩信连忙道称刘邦是领将的才能,不是领兵的,自己只能领兵,不能领将。

此故事说道的领兵,领将。若话在股市呢?

你平常都领多少兵呢?还是领将的帅才?

至于多多益善,我想大家都想说自己有多少兵都能带领。谁不希望自己的钱多多呢。但是这是错误的。我们要知道自己的领兵能力有多少。怎么说呢?

拿我来说,当我领兵不超过5位数时,就是9999时,最能吃得好,睡得香的。一旦领兵超过万时,就是精神比较紧张,恍惚,怕怕。如果刘邦问我,我只能领兵不到十千。见笑了。现在领10千,将来心理素质改善了,领万兵肯定也是有能力的。江山是靠自己打出来的。

其实你领多少兵,打战的方法都不一样了。领百兵的要想赢,也是有方法,正如诸葛亮也是每次以少胜多。领百兵而打胜战的简直就是厉害。领千兵也有千兵的玩法。领万兵的,有万兵的打法。领十万兵或百万兵的,是在少数,但是最能打胜战。以多欺少,通常都会赢的。但也别忘了以少胜多的例子也不在话下。领多少兵就有各种不同的打法,所以不要认为你的资金多少,都是一样的玩法。

至于领将也不是件简单的事。领将就是叫别人去帮你领兵。你放心吗?刘邦叫韩信领兵,几次都被臣子波冷水,可是刘邦还是相信韩信可以领兵,可以当大将军。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你放心选个将军帮你领兵吗?

问问自己。自己的能力到哪里。有信心领多少兵,多多益善不是人人都能。自己做个领军好手,还是点将出兵,自己拿捏吧。通常都是大老板点将出兵吧,有钱请人帮他投资。我虽然兵不多,我还是自己领军,经验是靠自己累积来的。刘邦每次打仗,都是输给项羽的,只是赢他一次就赢完全部。输了,不用紧,整军储备,从新来过。打胜战的日子肯定不远。

共勉之

4 comments:

  1. 好一个刘邦 - 项羽,我很记得investalk杜雷们兄说过的一句话 "在棺材门关上以前,千万别说自己在股市赚了钱"

    无论赢数千次,都不能忘记 “没人能战胜市场”

    happy holiday bro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常胜将军的道理。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一时的冠军,将来也是会被新人破的。
      就好比每届的运动会,都会有人破记录。

      Delete
  2. 超好的引述无疑一记当头棒喝,让我清醒过来该如何选择。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那么夸张啦。有帮到你就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