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5 December 2014

困局


这是我的女儿。她不是在表演无影脚。2岁而已就想跑出去。脚,身体出一半,另一半卡在那里出不去,然后再把脚拿回来。

这就是我们大多数人现在面对的问题。已经踩进去了,要抽身,确实很难,形同困在里面,促成了一个困局。

要如何抽身?还是继续困在里面?个人有个人的看法。以自己的经济能力和条件做考量。因为每个人所动用的资金不一样。有的人是拿闲钱出来投资的,有的人是拿应急的钱出来买股。有的人一个月工资高,他拿个50% 出来买股拉低价格都没问题,有的工资低,一输就是好几个月的工钱。

要加码还是抽身,也是看个人。因为要看你抗压能力强吗?你加码了,可是就是一直再跌,你不能睡好觉,那么还是不要加码了。你加码,股价继续跌,对你没有影响,我想没有几个人能够做到。心态决定你自己的计划。

你抽身等更低价才买进?这时你面对什么时候是最低价?

你加码等反弹?什么时候会反弹?有个网友劝告说,亏不多的先卖掉,不然就要用更久的时间来恢复了。这个忠告是很好的。因为环境很不明朗,大家都知道经济会不好。经济不好,是没有可能会有大反弹的。只有更低而已。牛已经是跑了将近6年,气喘如牛应该很适合现在的环境。熊出没,大概也会溜达11个月的时间。还有很久熊才会跑掉。

今天一早看到股市红红的。很多人问为什么会跌那么多?我想大家是要钱不要货,亏钱照样卖,才导致这样的事情发生。管他公司赚不赚钱,保本要紧,所以就泻到1700点。跌穿了,还好救得回。

我的股还在那里“捞塞”,没有想卖。自己还有保留3分1的现金。本来想加码的,现在就放着。不要碰先。不要去接掉下来的刀,等一切明朗了再来。

我个人有读过,3百天平均线论。300天的线,一旦跌破,就是卖出讯号,而这是全部卖出讯号。俗称“sell all signal”,其实这个也是破很久了,就是1826点时已经破了。什么时候才买进呢?也是300天线来做指标,要突破300天平均线时,就可以买回来。这个线,每天都在变的,暂时就不说什么时候是买入讯号。300天也是大概10个月的时间,需要那么久的时间才能得出来的一条平均线。今天的300天平均线是在1818那里。可想而知,还有多远才是真正的买入讯号。

共勉之。一起努力,一起勉励,日子还长。有跌就是有机会。上次2008年 从1600 跌到800那样。这次如果是大熊就会从1800 跌到900那样。等待买入讯号还长着呢。跌够够力,就是我们再进场,翻倍的时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