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26 October 2014

贪心等更低?结果跑走了

综合指数在星期五收在1818.86。也从前个星期五的闭市1788.31,在一个星期里上升30点。一个只有4天的交易周,就可以把综指推上30点。这完全是本地机构的杰作。吃鲍鱼海鲜还是吃粥,完全靠他们要不要扶持。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有没有再加30点的power呢?这个好难说。因为这个星期美国老大FOMC又有开会了。就在28和29号,也就是星期二和三。所以本人认为大多数人都会观望先,等yellen正式公布了才会有所行动。因此,星期一的股市还是会好,因为星期五美国涨200点,多少带动一些买气,毕竟还是有很多人都是看美国股市表现来进场买卖。星期二和星期三就要等等看了,美国开完会,我们这里就是星期四了。看yellen的宣布,是结束QE3还是什么时候加息?这些对接下来的股市表现有着太大的影响。

就在上个星期里,好多股都上涨了。我比较慢,没有买到,结果就上涨了。想要买更低,结果就没有买到,他们就上升了。第一个就是INSAS。前个星期还有到86仙,没有买。过后就走到了96仙,希望可以有8十多仙的价格再出现,所以96仙也是没有买,过后就在星期五那天,上升到RM1.07的价格。结果贪心+保守,什么都吃不到。没有这个胆识,那些有胆识的在86仙进场,一星期就有20仙进袋。第二个就是SONA-WA。明明就是看到了20。5仙,没有买,谁会想到一天就上到26.5仙。真的是气死人。第三个就是FACBIND。看到是RM1.20,希望可以更低买进,结果现在已经RM1.26。又跑走了。是不是我心态的问题,太保守而抓不到正确的时机。还是自己太贪心了?

这个星期写这篇就是要提醒自己这星期不要买卖。等明朗化后才决定,毕竟已经错过了,不要追高。由于上星期有作些买卖,亏损已减到少过100元,这是值得高兴的。之前买的MBSB以为会大跌,结果没有。现在出现转机,AABAR已经达成协议会促成世纪大合并,这归功于政府实在是太希望可以拥有一家超级大银行。看来明天MBSB会上涨了。

而dsonic方面,部长们都透露一些口风说会用mykad+指纹的可能性,大大提升dsonic得到此合约的可能性。如果用指纹,全国的油站又要装新的系统,dsonic又有钱赚了。恨就恨在政府还在公开招标,11月10号才截止。接下来又要遴选等的一系列程序。要等到公布,确实还有一段时间。可以肯定的就是政府已经明确的说定明年6月就会实施。所以应该留意11月10号过后,政府随时都会宣布谁是此计划的承包商。快的话,12月就有答案,慢的话,真的还要等明年才知道。

这周要谨慎交易才行。共勉之。




7 comments:

  1. 我也没低价买进,让它们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知星期四过后还有机会吗?

      Delete
    2. 暂时不看,只看还在跌得股票。

      Delete
    3. 给你这个想法一个“like”。谢谢提醒

      Delete
  2. 跑了跑了,之前跌的时候我根本没开到股票网站
    在这几天涨的时候看回history,走宝...

    ReplyDelete
    Replies
    1. 跌时更应该看看才对。像 theiry说的,只看跌的股票

      Delete
    2. 10多天没开来看,当开的时候又恢复回了~
      不过 树林大 不必单恋一支花~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