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11 October 2014

为保本,MBSB我来了

最近的股市不是很好,跌得好凶。美国一天跌330点,隔天又跌115点。马股就一天跌20点,收在1808.88,看似发财号码一样。我也怀疑这1808.88 是不是作出来的,有那么巧吗?预算案也会跌个20点,真是少见。今天看报纸,外资和散户在星期五是净买家,而本地机构是净卖家。本地机构也真不给首相脸,在预算案这天净卖了股票而拉底综指20点。

再来就是散户居然是净买家。散户这么勇敢的在买进。人弃我取?真的是对的?当然我们也是有看到很多富翁都是在这样的时机买进而赚大钱。而这次真的就是人弃我取的时机吗?接下来的日子就是一场豪赌了,觉得会上的人就买进,觉得会跌的就卖出。市场的情绪都被美国股市给控制了。美国今天起,就有一堆人进场买,美国今天跌,就有一堆人亏本也丢票。所以你觉得买在底价了,结果还有更低的价出现,那么人弃我取真的就可行么?市场怕熊来了的情绪慢慢的高涨,所以股价也是继续的跌。Warren buffet 虽然被誉为股神,但是他也是有买错的时候,更何况是我们。

也有人认为好公司是值得拥有的,跌了就买更多,因为一定会起回的。问题就是没有多余的钱来买进。眼看股价跌到“便宜”的价码,也不能买进,真是锤心肝。Warren buffet说跌了再买进来拉底,过后股价会上,就是因为他的钱够多,而我们拿不出钱来拉底,所以我们就变得要用更久的时间等股价上回去。他们有钱,买进拉底了,只要有上一些就可以卖掉就有赚了。真的是有钱人和没钱人玩股票,没得比。有个同事没有买进拉底股价,等mudajaya上回去,等了几年都还没有回去,而本金已经蒸发一半以上。所以我们要自己分析自己的状况,不要盲目的跟从他们所说的。

他们的方法没有不好,理论是对的。比如要记住保本,保本,再保本。只是我们的心态让我们很难做到。怕卖了就上回去,结果吃亏。又怕买了就跌下去。所以保本其实说是容易,做很难。在这么不明朗的市道,刚好有了一个暂时保本的机会,那就是买进MBSB。收购价2.82而现在是2.63。还有差价19仙,或是相等于7.22%的回酬。把钱放在定期,一年利息3.25%。那么把钱拿来买MBSB半年的时间就可以拿到7.22%的利息,相等于放在定存两年的利息。半年里就拿到两年的利息,何乐而不为,尤其是在这么差的市道还能有7%的盈利。

不过还是有一定的风险,那就是合并不成功。预计合并会在2015年第一季度完成,完成后就可以拿到钱了。合并会成功吗?个人看法是会。因为国家银行乐见其成,一旦成功合并,将会成为东南亚第四大的银行,前三名都是新加坡银行,所以我说国家银行乐见其成。其次,倒置收购也证明了CIMB的决心,即使是在名义上吃亏被比他小的RHB收购,也甘愿。新银行结构,RHB只占30%CIMB将有70%。公积金将是最大股东,国库将是第二大股东。

价格
差价
巴仙率(%
备注
2.82
0
0.00

2.79
0.03
1.08

2.76
0.06
2.17

2.73
0.09
3.30
一年利息
2.71
0.11
4.06

2.68
0.14
5.22

2.66
0.16
6.02

2.63
0.19
7.22
两年多利息
2.61
0.21
8.05

2.58
0.24
9.30

2.56
0.26
10.16
三年多利息
2.54
0.28
11.02

2.51
0.31
12.35

2.49
0.33
13.25
四年多利息
2.47
0.35
14.17

2.45
0.37
15.10

2.43
0.39
16.05
五年多利息
2.42
0.4
16.53

2.41
0.41
17.01



附上表来看看价格多少,我们就有多少回酬。现在我还没买的,所以希望价格可以跌一跌,还让我进场,只要有2.56的价格买进,我就有10%的回酬,真是期待。买进后,不管价格上还是下,等合并好后,2.82 就进我们的口袋。买卖自负。

3 comments:

  1. 跌多多...上少少......才进股市几个月就这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时机不对。留多钱等大熊来。

      Delete
    2. 不错的经验 投资前期遇到可以很好地适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