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8 December 2014

换个地方睡觉

在另一个地方睡了4天3夜。换换地方生活,自己开车去,所以比较累。大家不要误会,其实我说的是旅行。孔子小时候的老师对那些游学的富家公子的批评,就是只是换个地方睡觉,根本没有什么获益。

基本上我也是换个地方睡觉,只是想对目前的生活去放松一下,逃离自己熟悉的地方。去到其他地方,还是觉得自己的家最好。对于自己的投资回酬,可说是目前没有明显的增长,只有等而已。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现在能赚到钱的人少之又少。对自己的策略,其实也是有动摇的心态,不过还是坚持的持股(MBSB和GOB)。

我的两个同事。一个买到年轻成功,持股几年,还是负增长,也是不管它,没有被影响,去香港澳门旅行。还有一个买金,下跌了30%,还是没被影响心情,去泰国旅行。不管现在市道好不好,日子还是要过。

股市不好,买进FBMklci-HB或其他PuT WaRRenT可能还有看头,但是我的钱都投资了,没有多余的钱去投机。

其实也看好MaYBanK,因为DiVidend YEiLD以目前的股价来看,还有5.9%。算是不错的。就是说你不管股价跌还是升,你每年都会拿到大约5.9%的利息,MaYBanK每年都有派息,而且都很慷慨。如果股价回升到10元,那么你每股又可以赚一千。但是这些都是要长时间才能获利的,对很多人来说,只要时间长才能获利,就不喜欢了。或者说如果你现在亏损25%,你买了MaYBanK,单单靠利息,4年时间你就会得回现在所亏损的,接下来的就是获利。这和做生意没有两样,不可能一拿出本钱就能够赚到钱,都是要先出钱,从负数到正数,有盈利去。所以漫漫的投资是沉闷的,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有收获,但是财富增长是肯定有的。这样的投资,你要吗?这样的投资,保证30年后退休有一笔可观的数目。当然也有人建议等到RM3 时才买maybank,问题是你还有可能等到这样的机会吗?那个同事就是在RM5买进maybank,谁知跌到RM3.70 时,吓到半死,然后在RM4.50时赶快卖掉,拿来投资买金户口,结果就再亏30%。如果他还握住maybank,现在已经是赚钱的了。所以买到好公司,价格跌了也不要放手。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之前的一笔投资,在2006年那样,听朋友的建议,买进DXN,那时是73仙买的,谁知道买进后就一直跌,好像还跌到30仙而已,不过每年都有股息拿。直到2009年,股价才开始上涨。股价起到73仙时,我还不知道,我是在股价98仙时才知道原来已经上涨,所以就选择卖掉,卖掉的价钱是在96仙。虽然卖了过后还起到1块30仙那样。96 - 73 = 23 仙。大概有31.5%,拿来除4年,一年大概7.87%。如果我亏本卖,我根本就不会拿到一年7.87%的回酬,这还没有算股息呢。所以不要看近利,长远来看也是很重要的。

当然也是有人告诉你要保本,先亏本卖掉,等下更便宜时再买回来,就是等到MEGA SALES时(大熊来时)才全数投下去。也不是不对,就看你自己的本钱是多少,还有就是你的资金比例了。心态很重要,对自己本来相信的事情,不要轻易动摇,这就是最难的地方。

共勉之。


4 comments:

  1. 那就大家能够在这个不知道要怎么形容的情况下,互相勉励了。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大家都知道经济会不好。最好是拿闲钱来投资才好。一起加油。

      Delete
  2. Replies
    1. 都在持着。 GoB12粒。MBsb4粒。不为短暂的下跌蒙蔽前方的路。可能我最后撞墙。一天没离开,一天都还有机会,只是快和慢而已。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