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7 November 2014

1 minute chart买卖muhibah

技术分析里,大家常用的就是daily chart。其实还有weekly chart, monthly chart等,都是大家鲜少用到的。有些投行有给用户1 minute, 5 minutes, 15 minutes, 60 minutes chart的服务。

我用的老虎就有这样的设备。1minute chart有什么好呢?

它可以用在day trade时买卖分析中,当下的一个考量。 股价到底还有power上去,还是要跌下来了。可以拿来参考,当然也是要有时间看,因为分分中都在改变。就是现场的买卖数据,多少成交量在当时成交。还有就是买入和卖出讯号。

不是每只股都有买入或卖出讯号。只有那些热门股才能出现买入或卖出讯号。大概最快要到10点半过后(很活跃的股,交易量很高的才能这么早出现),通常都要等11点过后,有些要下午才有,有些一整天都没有,要视它的交易量和活跃度。


上图是今天最活跃的股,muhibah.一开市就从2.56跌到2.11的价格。用1 minute chart就能决定在那里买入。在底部交叉时买入,在高部交叉卖出。这样就不会在间中的时候买入,比如当跌到2.30时,你就买入,结果跌到2.11的水平。在2.11时可以知道买进讯号,2.25时是卖出讯号。以此类推,靠1分钟图表来买卖。如果股价不活跃就不能用此方法了。

当然还有看就是MaCD那里的交叉线要特别低才是真正的买入讯息。
有些靠近0的交叉不能被作为买进讯号。


以上是本人自己研究得来的方法,没有受过此类的训练,是没有ISO认证的,希望读者自行研究过后才用真枪实弹去下注,买卖自负。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