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30 November 2014

愚鈍的人放弃机会,聪明的人把握机会,成功的人创造机会

电台听的。

话说3个人。
A,B,C在同一间公司工作。他们对老板的行踪了如指掌。

A知道老板什么时候下班,什么时候会进到电梯,所以就避免在那个时候下班,不要碰到老板,最好在老板走后才走,希望老板知道有他的存在,努力的工作,最后才走。

B知道老板几时走,几时搭电梯,他就会在那时出现,在老板面前幌,让老板知道有这样的一个人存在。

C也和他们一样,但是他先了解老板的喜好,对老板调查一番,在电梯里,找机会和老板聊天,由于知道老板的喜好,一下子就混熟了。

老板有什么事,都会先想到C。所以升迁的机会大大提升。

把握机会,不如创造机会。不过这些都是看个人的态度。A可能看B和C是马屁精,是他不可能做到的事。B和C看A是笨蛋,默默耕耘,还不如让老板认识你。A不可能会去做他们做的事,而错过了机会。B和C看到机会,而两个人的道行不同,让C略胜一筹。

我擦鞋的功夫不好,不是真的不好,只是我不想学而已。所以我甘于默默无名也不愿去把握机会。知道了也不去做那样的事。哈哈。我只会甘愿为賞识我的老板付出而已。

1 comment:

  1.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vận chuyển hàng đi mỹ cũng như dịch vụ ship hàng mỹ từ dịch vụ nhận mua hộ hàng mỹ từ trang ebay vn cùng với dịch vụ mua hàng amazon về VN uy tín, giá r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