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11 February 2015

电老大领跌,马股增加生命力

电费跌了,电老大是最吃亏的,所以股价跟着跌,因为少賺了嘛。综合指数因为包含了电老大,所以也跟着跌,收在1798点,看似马股无望了,明明冲到1800点,结果又破了。大家期待的涨潮被电费降价打破了。我看有些投资者根本不知道是因为电老大的关系,看到综合指数跌十多点,以为熊又来了,所以也抛售股票,造成今天红多过绿。

今天综合指数跌那么多,为什么我还说马股增加生命力呢?我吃错药了?哈哈。

以个股来说的话,那些有大工厂的公司,电费跌,绝对对它们有利,成本降低了,增加竞争力,如果市场售卖的价格还保持一样的话,公司的PRofit MaRGin将会提高。PRofit AFTeR TaX的提升,将会对股东有好处,也可能使股息提高,到时就会引来投资者的兴趣,买进来收。EPS的提升,将使个股的表现更好。从而增加生命力。或许也可以说本来GST的到来,对公司来说,成本增加了,现在电费降价了,一来一回的,本来有的压力,也变消除了,一切的压力被缓和下来了。这绝对是有帮助的。

那么什么公司耗电费多呢?那些股会得利呢?应以这方面来思考,或许会让你看到接下来什么股会上涨。我看手套股会被追捧,钢铁股,消费股,这些都需要用电来生产的。当然也不是全部工厂会得利,因为有些公司是本来就有优惠的价格来购电,他们是签好几年的合约,可以和国能拿到便宜的电费,这次的降价对他们不受影响。我知道的是P钢铁厂,被问道公司的电费1KWJ是多少时,老板以商业机密为由,不能透露,但是我所知道的是比市场售卖的电费便宜很多很多,即使现在电费下降,还是没有他拿到的价格那么便宜。

话太多了。今天本来就知道电费会降,电老大肯定会跌。只是没有想到KLci也会跟着跌,因为可以投机PuT WaRRenT的机会白白失去。举一不能反三,想到一个,没能想到更远,一个诸葛亮输给3个臭皮将,个人能力有限,希望可以和更多股友交流,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共勉之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