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6 June 2014

投资还是投机?


投资和投机?投资,投机傻傻分不清楚。有一点是一样的,就是把钱给投出去。等待机会。大家一定会说我投的钱一定可以帮我賺多少多少,却忘了賺多少多少的同时,也相映的面对亏多少的风险。当然是觉得会賺,才把钱投进去,不可能不清不楚的把钱投进去。
有人说投资和投机的分别就是有做功课和没做功课。有时做功课了,也是亏钱。做了功课,还是输给市场先生。那投资和投机也没什么差别。也有人说你功课做不够多,所以输钱。赢了叫投资,输了叫投机。种种解释。
记得刚刚踏入股市时就是天天坐在电脑面前,等机会。公司的业绩财报消息,统统不用看的,就是一买一卖的快速的就賺到钱了。当然也是有方法的。同样的方法一直重复进出买卖,先是賺,后又亏回去。下次再和大家说说。现在有看财报消息等资料,也是有赚钱也有亏钱。下次再和大家说说。
对我而言,投资和投机的成分是一样的。投资就是投资机会,有比较高的机会赢钱。投机也就是投机资金,有比较好的资金回酬。所以我投资+投机。因为两者是分不开的,而不是投机取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