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18 June 2014

marco小分析





现价:0.16
目标价:0.30
买入原因 : 稳定成长+慷慨股息 (2013给0.024)。如果每年有给0.016的股息,也相等于现在买入价的10%股息。即使股价不起,十年后靠拿股息就能翻1倍。2013年财报注明公司拥有4千1百50万的现金。虽然有人称是夕阳行业,但是手表,计算机,相机还是人人都会用,公司也与时并进,推出时尚产品来杀出一条血路,比如自拍神器。如果夕阳行业真的不乐观,大股东持有24%的股要丢的话,也会推高股价来出货。所以,公司好,股价稳健上扬。公司没看头,股价还是会起。


[公司4大部门]
1)手表部门,2013年达到更高的销售,营业额也比2012增加了10%。这部门贡献了70%的revenue.G factory outlet也增加到11个。casio corners也从9个增加到18个。

2)计算机部门,在2013年佔了15%的营业额。由于没有新产品和市场饱和,比2012下跌9%。

3)数码相机部门,拥有year-to-year280%的增长,同时也贡献了7%的营业额。这归功于EX-TR系列,公司会推出加强版功能相机来提高竞争。自拍神器。

4 ) 电子钢琴部门,下滑5%。公司将有一系列的促销来增加顾客对产品的信心。
与此同时,公司将做更好的售后服务。

[除此之外]
marco还有两片土地。
 i)  15 acres 在马六甲 ii)  2.5  acres  在Setapak,  吉隆坡。  马六甲地皮大概在 MYR5-6  psf  而 Setapak  土地在 MYR180-200  psf.
15 acres = 653400sf x RM5 = RM 3267000 (地够大,用于发展大型计划,商机无限)
2.5 acres = 108900sf x RM180 = RM19602000



[2014年第一季财报]

The Group's 1st quarter revenue of RM37.4 million was 36% higher than the previous corresponding quarter of RM27.5 million. Profit before taxation improved by 18% from RM4.5 million in the preceding year corresponding quarter to RM5.3 million. The improved earnings was mainly contributed by the Group's timepiece and digital camera businesses.

第一季的销售额有了36%年对年的增长。这归功于手表和数码相机。新系列的手表在第二季推出后,更加可以推高全年的营业额。虽然warrant转换增加股量,会削落eps,但由于赚附增加,第一季度eps还是维持在0.47sen。由此可见,派息率应该可以维持。

RHb投行给与0.23的目标价。

0.23-0.16=0.07

0.07/0.16×100=43.75%的获利。

此股不能期望短暂获利,买卖自负。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