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26 July 2014

眼光与耐心

“你真有眼光”。这是一个对您肯定的称赞,如果您帮到您朋友买到好股。

有眼光,买到好股(这里的好股就是会赚到钱的股,不管公司基本面好不好),这是一个大家都期待的。但是买到好股,也要有耐心等。因此,我认为眼光和耐心要加在一起,缺一不可。好眼光 + 能耐心可让您财富增长。在看到有赚到钱的当儿,您会是立刻就卖了,还是有耐心的再等下去,也成为重要的关键。

比如说inari,你在RM1买,起到RM1.20。20%增长了,你会立刻卖吗?还是会再等下去?即使RM1.20,您不卖。RM2时,您会卖吗?RM3时,您卖了吗?星期五·闭市,inari已经是RM3.24了。间中最高起到RM3.34。因此,耐心占了好大的一部分,当然前提是要有好眼光,买到好股,然后耐心的死守。

我的没耐心,让我看到而吃不到。去年的八月,买了novamsc 。那时看是连森美兰皇室成员持股的公司,应该会上的,就在7分买了。那时有告诉自己等10分才卖。可是就是一直等不到。等啊等的,股价跌到6分去,自己信心动摇。就在今年4月那样起到7分半时又回跌,结果又以7分卖出,亏了水钱。等了9个月就这样放弃了。耐心不够强。白等了,浪费时间。也就在昨天股价上升到13.5仙。已经将近增长100%,如果14仙的话。等一年的回酬是财富增长将近100%,也就这样的没有了。

现在的我知道了,耐心的重要。但也面对着眼光的问题。如果耐心有,却没眼光,那将会是亏得更多。所以功课也要做,不可盲目跟从,来避免亏损。

祝大家眼光独到,一起加油!
以上没有买卖建议。

6 comments:

  1. 赞同,必须二者并存。

    ReplyDelete
  2. 这也是难的地方。就怕有耐心,没好眼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耐心沒有眼睛﹐看的冷眼的報導說(0159 amedia)是好股在0。10sen買30張﹗﹗﹗到現在跌到0。05sen很悶啊﹗﹗﹗

      Delete
    2. 我才知道冷眼会叫人买AMeDia。好像去年债务很高,又拿不到LeSen等问题,忘记了。3000变1500。还好啦。当作买个经验。冷眼也不一定能信。他叫人买mudajaya,jaya tiasa,最后都插水。那些是几块钱的股呢。

      Delete
  3. 说得非常有道理,缺一不可。其实时机也是占了重要的部分,眼光好,时机拿捏得准,必有收获。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说的也非常对。时机也很重要。如果有眼光但刚好那时没钱进货,就错过了这个时机。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