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1 November 2014

年未,更想达到目标,弄巧反拙

最后两个月,今年就要结束了。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目标要达成,我也不列外。所以在这最后关头,很想快点达到今年的目标。时间不多了,真正交易的天数也只有大概不到45天。因此投机心态特别强。想碰碰运气,想賺快钱,当然越多越好。自己也是懒惰做功课了,别人做,我跟就好。心态忽然不正确去。看到别人会赚钱,那我跟就好。那里知道,事实是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别人可能有这样的运气,但是那个人肯定不是我。

就在昨天有网友叫买NiHSiN,50仙买入,结果闭市是47.5仙。短短一个小时就跌了2.5仙。我买入就跌,有没有这样的道理。唉! 无言。看来还是不能投机,偷鸡不成,反被鸡篤到。当然也没有怪谁,毕竟是自己的决定。买卖自负。这也说明我没有那个运。

心太急,心态不正确,入市是不行的。没有计划,就是失败的开始。正所谓 if you fail to plan, you plan to fail。看来要制定好一个计划才可以进场,不要操之过急。

写这篇就是要激励自己,不要再懒惰了,整理好一个计划,不要跟风,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共勉之。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