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18 February 2015

2015买的第一只股-frontkn

今年第一次买股就买了frontkn。前研科技。

买入原因和要到期的窝轮有关。

窝轮转换价是18仙。每天都有几十万LoT的窝轮排在0.05等人来买,但就是没人买。如果你买了窝轮,转还成母股,那么本钱就是18.5仙。现在股价是17.5仙,那么买母股就好了,何必买涡轮?我的想法是那几十万LoT的涡轮一定是大户的,他们如果没能卖出就要转换,所以到时股价最少都会是19仙才可以赚到钱。所以就选择买进。

要股价升,总要有利好消息吧。没错。台湾子公司接到很多订单,最新的一个季度就赚了台币7千万,相等于马币7百万。这一定会纳入本次的业绩报告,就在这个月未出炉。frontkn也是一间转亏为盈的公司。连续3个季度取得盈利。再加上马币贬值,对公司来说是好事。

以上原因,就让我在16.5仙买进。由于新年降至,把卖价设在17仙。今天终于卖掉了。而且股价起到17.5仙。在17仙,有人大量扫货。我卖了其实觉得可惜。本来是设定在19仙卖的,如果现在用17.5仙再买进来,很不合逻辑。所以还是放弃,除非还有16.5仙出现,当然是要在业绩报告出来前买进。

我卖Frontkn所得到的盈利将100%捐赠出来,作为慈善用途,当然这只是9牛1毛而已。起不了作用。

新年快乐。

羊年,应该很多人会成为王。就如刘邦梦见他追着羊,然后把它的角和尾巴拔掉。智者告诉他说这是吉兆,结果他真的成为王了。只要不放弃追着自己的羊,你也可以成为新人王。

羊年行大运。




2 comments:

  1. 你提供给我多一个实验的方向了,新年后想想看这个理论,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Gob-wa转换价是80仙。现在母股是52仙。所以母股有机会上到最少80仙。但是要过几年的事了。所以我还是抱着没放。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