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5 June 2014

从小开始

小时候,大概上小学就接触股票。那时被大人叫我们注意看电视的股价。
那时没有电脑,都是开电视teletext来看股市。买卖都是用打电话的。
不像现在上网就可以做买卖,很方便。
公公玩股票最厉害。賺很多。过百万。主要就是不贪。都会听到他朋友说他怎么这么快放掉,还在起呢。这也是他不贪而赚钱的原因。还在起是没错,过不久就滑落,那些慢放的就被套了。
除此之外,他每每有IPO,都会伸请。为了提高命中率,就会到马来干榜找朋友来签文件帮他申请。类似变相申请,虽然也没有每次都会中。只可惜我还没有成人,他就离开人世,没有了他的教导。
说到IPO,现在也是简化了,上网就可申请。可是我刚才要申请时,不给我过,说CDS account invalid.也不知怎么才可以。要打电话去问了。
爸爸和妈妈是另个亏钱的版本。买ekran时是10块买的,跌到1毛。没有cut loss。所以loss更多。ekran现在也变更名为pansar.才5毛而已。
这些都是我小时候的经历。这些经历让我对股市有些认识,让我从小就有要向公公学习的心态。长大后也要投资股票。
个人认为从小就学习,对孩子们以后的人生观会有帮助。也可以减少碰钉子。毕竟经验都是由个人累积的经历里来的。
与大家共勉之,
普通人

3 comments:

  1. 小时候根本不懂股票...
    在玩大富翁游戏时才有看到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玩电脑大富翁时也可以买卖股票。所以很好玩

      Delete
    2. 当时不懂是什么...一直用道具把它弄到高高罢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