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2 July 2014

Hupseng小分析

从这里看到如何从财政讯息得知一间好公司,里头举例3点
http://intelligentinvestor8.blogspot.com/2014/06/6-essential-clues-to-finding-good-stocks.html

1。高持续现金流(High sustainable Free Cash Flow)-  free cash flow 要>=revenue的5%.
2。高持续ROE(high sutainable ROE)- 所投资得到的回酬ROE > 12%
3。高持续保证金(High sustainable margin)- 有能力在高价格下还能贏对手。我想这里作者要说的是profit margin.

现价:1.15
目标价:1.40, 1.80, 2.00

刚好hupseng就是一个这样的公司。

1.。公司拥有8千万现金。Revenue 是RM 251407055。现金相等于Revenue的31.8%。Profit 也有RM36744846。 如果以这样的profit持续下去,在未来的十年里,现金将会达到一亿令吉。
2。去年ROE就达到24.4%。而且5年都超过12%。
3。去年的Profit margin 也达到14.6%。

[除此之外]
 公司的dividend policy也相当的高。在这5年里,最低的是56.9%, 去年就给了75.1%。属于相当慷慨的公司。

 注:如果模糊, 可从财报里得到。

[未来展望]
公司计划明年在印尼设厂,目前已有多家印尼商家寻求合作。以印尼的人口来看的话,印尼的市场是马来西亚的10倍。因此,只要此计划落实,股价上涨+稳定高派息率是没有问题的。

【产品】
不要以为是有卖乒乓牌饼干。其实还有很多,都是家喻户晓的,只是大家没有注意到时hup seng 公司出品。最近公司也在astro打广告,从而唤起大家的记忆来提升业绩。以下是我爱吃的产品,不知你是否一样?



 【近期股息】
公司将派发1.5sen的特别股息。ex date 在7月4号。 date payable 在七月23号。
 看是1.5sen,其实那些早持股的就不是这么看了。公司在4月2号时 share split+ bonus issue。 所以他们的股一粒变成5粒,然后3粒再送1粒。因此,本来是一粒的忽然变成6.67粒。
1.5 x 6.67 = 10sen。10sen的股息那里找?这只是特别股息。还有终期股息等。去年就给了23sen。今年也不会差到那里去。


在过去的5年里,股价从RM1升到近期的RM8。希望未来5年也拥有同样的趋势。 享受股息的同时也享受着股价上升,两边跑。
长期持有是不会错的。况且现在还在RM1.15的水平。希望股价不要那么快的爬上去,让我有更多的资金持有它。纯粹分享,买卖自负。


6 comments:

  1. 你不说我还真的不知道我平常吃的KERK是HUP SENG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sultana是我从小就喜欢吃的饼干

      Delete
  2. 他的老板告诉他的salesman,还会起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的意思不是说产品价格会起吧。;)

      Delete
  3. Yr Revenue is taken from Yr 2009, For Yr 2013, it is RM 251,407,055.
    Tq

    ReplyDelete
  4. thanks a lot. rectify it already. work at dark, not c it clearly. almost mislead read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