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2 August 2014

讲故时间-楼价是喊出来的

有个人有一百万拿来买两间店。每间50万。他把店抵押给银行借了70万。

他再用那70万买了一间店。就在那两间的隔壁。哇,一下子那里的店叫价70万了。 过后再把那3间店以65万卖出。因为在卖时可以说那间店卖70万,我算便宜5万给你。人家听了也会下定跟你买了。3间卖出得195万。再还给银行70万。净賺25万,得125万在手了。

买楼炒楼价钱都是给人喊上来的。那人自己创造市价,自己开出70万来买自己店隔壁的店,来推高店价。从而让自己可以卖出更高价。一个两个都这样做,房价炒得越来越高。在附近的店,因为有得益,所以会感激那个人。但是到现在都还没有买楼的就会骂那个人,为什么把市价自己乱叫的提高了,害他们很难买楼。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事情都是有两面的。得益的就说好,不得益的就说不好。每个人都站在自己的利益成为出发点,为自己想。正所谓,无奸不商。你不够奸,很难赚到别人的钱。如果你说也是有不奸的商人啊。怎么个不奸呢?他平常客客气气的在你面前,跟你说好话,就希望你买他的东西,你说有奸没有?方法不同罢了。一个比较直接,看得出来的奸,一个是偷偷摸摸,心里暗藏着另一个目的的奸。

买股也是一样,价钱也是喊出来的。我一直喊上去,有多少买多少,买到一定的价位。这样我出票时就可以出在更高价位了。在股市就是一个愿买一个愿卖。所以很多股价都是做出来的。有钱可以推高股价,在高位出货。弄一大堆好消息,骗人进来接货。一旦很多人进来了,量达到可以出完的时候,就拼命的丢货。因此,富人更富,穷人更穷。

要想在股市里赚钱,也要小心谨慎。高回酬也是高风险的。随时都会被骗,因为大家都以自己的利益着想。不是你亏,就是我亏了。你不亏,我怎么賺到你的钱呢?

到不如问自己为什么要用那个价去接别人丢给你的货,值得吗?不值得,就不要在那个价位买了。还有更低的价可以接到货,所以就等。即使没接到货,股价就升了,也不要怪自己,因为不只这一支股,还有其他股也是可以等的。等到值得的价码才去接别人的货。

6 comments:

  1. 看了几次才明白,净赚25万
    难怪有钱人会越来越有钱,这样的游戏我还真的不敢玩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是我的表达能力需要改善。
      房子是越贵,买的人越多,因为怕等下涨很高去,要快快买

      Delete
    2. 不是啦,我只是想不通为什么还有RM125万cash在手
      后来才想说你又没说还了之前的RM100万
      我自己想太多了 ><
      新山产业最近似乎冷静了一些,这样也好
      怕是很多人跟风这样买下去
      供房子就痛苦了

      Delete
    3. 那里被新国人炒太高了

      Delete
  2. 哇!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但我还是觉得同理心很重要。
    做生意不该为了盈利而过于不择手段。
    嗯,无论股票或房子,真的得等到值得的价码才去接别人的货。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是台湾他们炒房的方法。害了很多人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