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10 August 2014

您无须吓到

在这里要和大家道歉下,如果我的上篇文章影响到您。真的是对不起。我的用意只是要大家谨慎关注世界局势而做投资决定,不要把辛苦賺来的又亏回去。当然也有人在星期五那天賺到钱,你看那天还是有上升股,十大活跃股都有上升的啊。以下分享看到的文章。

(香港9日讯)中东动乱频传,美国总统奥巴马授权美军空袭伊拉克好战分子,造成市场恐慌气氛全面升温。观察从1990年以来,中东地区经历过5次较大动乱,分别是1990年的波湾战争丶2003的伊拉克战争丶2006的第二次黎巴嫩战争丶2008的加萨战争到2012年以色列的云柱行动。不过,从事件之後股市表现来看,呈现短空长多。 根据投行业者统计,过去中东地区动乱爆发後的1个月,全球股市中标普500指数平均下跌0.55%,但3个月与半年及一年後分别上涨3.6%丶12.16%及24.06%,MSCI新兴市场指数也是短空长多,3个月与半年及一年後分别上涨3.16%丶19.17%及43.79%,表现更胜成熟市场。显示中东动乱对全球股市仅有短期影响。业者表示,美国如果空袭伊拉克恐牵动全球股市表现,但以过去历史经验来看,大多只是短线的利空因素,最终投资仍需回归基本面观察。新兴市场股市在经过去年的沉寂後,今年表现可望渐入佳境。不过,建议避开单一国家股票基金,以区域型基金切入较能分散风险。业者说,从2000年以来的股市表现来看,若是风险因素非来自美国,通常创造良好买点;不过,近期美股回档幅度大且震荡剧烈,若美股再跌1%以上,投资人要留意全球股市由多转空的讯号恐浮现,建议投资人宜减持手上持股,观察中东局势後市变化再寻找进场契机。

这是香港的新闻。分别讲述了从历史来看指数。通常在1个月后会下跌 0.55%。而后来的3个月,6个月和一年的平均增长是比下跌时还来得高。所以您无需害怕。这只是短暂的。恐慌而抛售的时候,还是有人在捡便宜货。只要还没跌到300天的平均线,我想都还是安全的。这只是短暂的回调。有回调才会有更大的进步空间,因为那些不稳的都卖了,剩下的都是稳稳守住的。那你说是会上还是会下呢?居然都是稳守的,当然不会抛售,所以一旦消化了过后,就会上扬了。

我有两个朋友。一个股龄1年的看到星期五的情形,亏本也卖掉。还有一个股龄3年的还是稳稳守住,因为他说这种情形,见怪不怪了,已经没有RAsa了。

最后,希望大家可以做最好的决定。因为这或许是一个机会。也可能是一个危机。比如你买的公司是一个稳稳赚钱的公司,股价跌了,就是说Pe也跌了,也就是说更加undervalue,是不是更加应该加码的时候。这完全是看你是买什么公司而讲。买到好公司,跌更多,更快乐,因为可以加码多多,而且它有天一定会回到今天高高在上的水平。所以基本面稳的,不用怕。最怕是买到亏本公司,有什么冬瓜豆腐就会禁不住打击了。

共勉之。

7 comments:

  1. 果然那么快就有新的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有那篇新闻。然后再加几个字就完成了。

      Delete
  2. 十大下跌股,top 1跌了rm2.20..
    我第一次看到跌这么多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tgas跌最多。只跌1.12而已哦。没有到2.20那么多

      Delete
  3. Very nice write-up. I definitely appreciate this
    website. Stick with it!

    Look into my homepage; Tucson AZ 24 Hour plumber ()

    ReplyDelete
  4. When someone writes an article he/she maintains the thought of a user
    in his/her brain that how a user can know it. So that's why this
    paragraph is perfect. Thanks!

    Here is my blog :: Kansas City MO Plumber

    ReplyDelete
  5. Everyone loves what you guys are up too. This type of clever work and exposure!
    Keep up the wonderful works guys I've incorporated you
    guys to our blogroll.

    my site :: Www.youtube.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