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5 August 2014

HupSeng业绩报告-保持

 

这次的业绩报告也算不错,只是没有派息惊喜,当然也不可能每个季度都有派息。当买它就是看中它的派息率高。反正就是当做FD来看待,FD也是一年到期才有利息拿。股价也没有惊喜,只有等了。

revenue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可惜盈利却减少了。盈利的减少主要原因是成本提高了,因为原料价钱提高了。还是不错啦。在这么竞争的环境里,还有974万的税后盈利。另一个值得高兴的是看到公司的现金储备增加到8千5百万。现金充足,并没有借贷,也是好事来的。

我本人看好它的股价会上到RM1.25. 因为这样公司的市值就会是十亿了。虽然今天看来大家都在抛售手头上的股票,可能是看到没有股息吧,但是还是稳在RM1.12的价位。公司今天的trading halt也是让大家满怀期待的以为有好消息,结果什么都没有。

公司的管理层慷慨派息也是非常好的。就拿这两次的EPS 只有 2.41 cent.但公司已经派发了1.5cent的特别股息。派系率达到62%.。

另一个衡量公司获利能力的指标,即营运利润率(operating profit margin)。operating profit= RM 13284000, revenue = RM 68254000. operating profit margin = 13284000/68254000 = 19.46%.
这个是算从总销售额再扣除开销等等,所剩下的盈利还有多少。 算出来是19.46%。这个也是算不错了。能超过15%都算很不错了。


 EPS 2.41 cent (estimated to be 4.84 cent )
 ROE 24.0195 (算是很高下的,投资一百块,可以得到24块)
P/E 24.59 (美中不足,有些高,可能导致投资者却步的原因)
NTA RM 0.1896 (split + bonus 后变少了,会不会也是让大家抛售的原因)

p/E 的高低,只能代表这只股比其他同行便宜还是不便宜,投资者往往忽略了一家公司的赚钱能力。能不能提高销售额,或者提高operating profit margin,才是一个公司永续经营的关键。所以不可以只看P/E来做投资决定,应该以公司的营运能力来分析。到底适合买进吗,这样才能看到公司的未来成长。关键的筛选条件是,一家公司能否保持或提高其目前的营业额及盈利水平。


本人暂时就是当做FD一样就对了。等待印尼厂的建成,虽然还没有下文。也只能等未来2到3年后的成长来带动股价。公司还在赚钱,ROE高,operating profit margin也高,几年就可以赚回投资的本金,再加上没有欠债,还持有现金,相等于每股10仙,还有派高息。简单一句收着等。

以上是本人的意见,并没有买卖建议,买卖自负。



4 comments:

  1. 看到我心痒痒,想买进一些来收,因我的组合最近股价都很高,在寻找一些成长股,长期投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公司股价暂时都在跌的。 这股的价钱,有的人还是觉得很高,要等到跌90仙才算合理。见仁见智。要长期持有,才会看到赚钱。

      Delete
  2. 合理价1块,bonus后,eps就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4月的时候已经SPlit+BoNuS issue,股价从8块调到1.21。大概是6.6倍的调整。所以EPS少了6.6倍。 如果没有SPlit和BoNuS,EPS现在是15.9CenT。所以就等新的发展计划落实,就会提高EPS而带动股价。因此我说要等2到3年

      Delete